余生平安

凉桃隐春

日常打卡—床邊故事

太陽從早上出來之後就開始悶熱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介紹書

東野圭吾的《解憂雜貨店》應該也會被翻譯《解憂雜貨鋪》,但是不管名字被翻譯的如何,書是好看的。我買的版本是李盈春翻譯的。

大概很多人會以為是一個個的故事。我也以為是,但是越到後面就覺得是一個連貫的,一個點連著一個點。從三個小偷入室盜竊開始,三個人回復第一份信,三個不同的人語氣、措辭都不一樣,可是回復的信件帶來的都是不錯的結果。

東野圭吾是擅長寫推理小說的,他的推理小說都很扣人心弦,緊張,刺激。這本書是例外的,格外的溫暖,讀的時候覺得像是坐在壁爐邊,切身的感受到暖意。

其實講真話,我不太能回想起來書中的人物名字,每一個都想不起來,情節卻很清晰。


如果我可以寫一份信,我會問什麼?

评论

© 凉桃隐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