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生平安

凉桃隐春

日常补作业001

可能很多地方没有查证,轻喷,配图无关

背景:世界第二次大战苏德战争——莫斯科保卫战
梗“就像这场雪,越下越大,越下越猛,可你我都知道,他总是会停的。”
威尔刚醒的时候以为是在自家的山坡上,天际的云彩被染上了一圈的金边,烟火遮住的天空也少见的露出还未消散的星星,他想着外婆家那后山坡的马儿应该已经有小崽子了吧,他夏季的时候还带着它在绿草坡上奔跑着,好像那时候它还不够稳当,但是却野心极大,纵跳着想要跨过栅栏,却经常都是把他摔了过去,而它扑腾着蹄子在栅栏前停住——终究是胆小的。
和他一起在山坡上的还有菲力,脸颊上有些小雀斑,淡金色的头发梳成三七分,总喜欢学着马车上那些打着领结的人行事。菲力牵着他的黑色马匹站在他前面,棕色的小短靴,据说那是菲力央求着他那抠极了的父亲买的。
“嘿,你瞧,它终究还是跨不过这道栅栏”菲力抚摸着马背上的鬃毛,光亮光亮的。
被芯散发着一股潮气味,甚至还有些火药味。连日的降雨使得营地里没有一块干处,遍地的泥沼。威尔揉揉眼睛想要清醒一些,一直紧绷的神经让他有些疲倦,手指触碰到脸颊的时候,吸了口冷气,嘶——他忘记之前还未愈合的伤口了。甚至连手掌也层层围着纱布,却已经被浸红。他不再去搓揉脸颊,静静的看着自己的手,指甲缝里全部都是污垢,破掉的皮,磨的很硬的老茧。对面的床铺上的人翻了个身,怀里的枪掉落在地上,帐篷的门帘被风吹开了点,溜了冷风进来。
帐篷外没有传来炮弹低空划过时尖锐的声音,对面的家伙们总算消停了些。他很缓慢的坐起,想尽量的减少声音。他套上破了个洞的军靴,披上外衣。掀开门帘走出帐篷,呼,真冷啊。呼出的气在空气中飘着瞬间就消失了。他想要搓搓手取暖,手掌上的纱布却提醒了他。
天还未完全的亮起,从深蓝到蔚蓝,泛着些紫,渐渐到天际的时候变成了带着橙色的蓝,最后有了些金色,金与橙的边际互相渗透着,金色渐渐变得红。
营地的战马低低地喘着粗气,白色的水汽。削瘦的身躯,马蹄上沾满烂泥,马腿上大大小小的创伤,蝇虫绕着嗡嗡的飞。它只能直立着,没发驱赶着,抬起马蹄只会造成更多的疼痛。仅有的傲气让它昂着头,竖立着耳朵。
战地上插着的绘着交叉的镰子和锤子以及一颗金边红星的红旗低落着,因为没有风的缘故飘扬不起来。
“威尔?”背后的声音在喊他的名字。
他转过头,是菲力。几近看不出来是谁,满脸的污垢,军装也被泥水和血污染的没了颜色。淡金色的头发凌乱着。他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握住菲尔的左手,低下头,额头抵着菲尔的手。
“前面怎么样了?”他语气平静,问着菲力。
“我们会胜利的不是吗?”菲力笑着,他伸出手理好菲力有些倾斜的军帽。
“是的,会的,我们将让我们的祖国矗立在最高点。这红旗会在高处飘着。我们还要一同回去看我们的马崽子,到时我的可就能越过那栅栏了。”他立正向菲力敬了个礼。菲力用左手抱了抱他,右边的空着的袖子被打了个结。
天空开始飘雪的时候,威尔怀揣着炸药和枪靠在战壕上,他听到德国人用俄语的广播,里面说着他们的列宁格勒已经被德军占领,而莫斯科也将很快被拿下,莫斯科城内一片慌乱,他们的元帅和苏联政府已经逃跑了。
威尔是不相信的,他想着,等敌人攻进来的时候他就点燃这炸药。威尔想起曾经睡在他对面的战士对他说的话:“今天我们还活着,但不知道明天是否还能幸存。”
他从未遇到过如此寒冷的冬季,一百二十五万的战士守在在对于他们而言最后的城市,怀抱着枪和红旗,筑起一道道防线,他相信他们大元帅说的话。自己的疆土要自己守住,还要夺回被侵占的城市。
对面的敌人的残酷和冷血威尔是见识过的,无数次的交锋,他们踏着血泊一点点向威尔他们逼近。
炮弹轰炸的声音,低空中尖锐的嘶鸣,身边被击中的战士的痛苦声,充斥着他的耳朵。白雪和鲜血的对比,眼前都是红与白的,都在往前冲着,没有任何的顾忌,因为已经没有余地。在脚边扫过的子弹,他看着曾经谁在他旁边的战士被炸飞。可是,他没有任何的想法,他停不下脚步。
后来,他只记得他在医院醒来的时候,身边的护士告诉他,他们扭转了战争的局面,守住了这个城市,推进最前的敌军早已是强弩之末,寒冬的暴雪造成的伤亡让敌军的士气跌落到底。接到反攻命令的战士收复着自己的城池。
威尔将红旗扣在支架上,撑着支架从车上下来,险些站不稳。
“威尔?”背后的声音在喊他的名字。
还未转过身,马就先跑了过来,蹭着他。满山坡的白雪反射着刺眼的光,开始渐渐的融化。

评论
热度(5)

© 凉桃隐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