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生平安

凉桃隐春

翻了下优盘,看到很久以前给予“余安”这两个字的人设,唔,是男性角色,大概也会后续写上女性角色的感觉

余安,居无定所的旅客,他这样形容自己。若是硬要时候他的住所是哪儿,大概是那匹性子桀骜的马

他有一把刀。那是某次一个满眼绝望的刀客所赠。那刀客念叨着他听不懂的诗句,把刀搁在他的酒杯前,说我已带不走它了。

他还有一把折扇。扇面绘着江南风光,小桥流水,清水浣衣。他和青衣书生把酒言欢,他讲他行走多年所遇之事,书生则讲书中有趣之事。后书生兴起,离别之时在自己的扇上绘当时景色,赠与他。书生说待他金榜题名之时再相约来这把酒言欢。

他还有一个酒葫芦。那是他故乡的,离乡之时他只带着这葫芦,还有那半壶自己酿的酒。偶尔路上碰到商队,就会给他们当个几天的护送换口酒喝。

小时候曾听故乡的老人讲过,他是遗传了娘亲的长相,生的双好看的桃花眼,笑的眼若含星,书生曾笑骂过男人都要被这双眼睛勾了魂,还不知祸害了多少闺中少女。他只笑而不答。束起的长发,后来不知发冠掉落何处,就随便扯了个布带扎着,倒也随性。眉间有痣,路上碰到的算命的说那是有大作为的象征,可是他最大的愿望也只不过是余生平安。

大抵是他走过大多地方,遇见太多事情。对任何事情都漠不关心的模样,算不得没心没肺,只是与自己无关何须去管。


评论
热度(1)

© 凉桃隐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