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生平安

凉桃隐春

作业003

皮相

18:56

到达归家的站台刚好十分钟,第三首歌还未结束。她不习惯走的很慢,虽然终究还是要在站台上等待,带仍旧走的很快。

断断续续下了几天的雨没有要停的样子,在地面还未干透之前下一场就又开始。似乎在的每一个地方雨都略多呢。她微微将伞抬起,看见还未完全变的深沉的天色,只可隐约看见几颗星星,厚重的乌青色的云。雨滴沿着伞的轮廓滴落至脚边的水洼。由远及近再远的橙黄色路灯也按规矩亮起来。

鱼群般的车在经过站台时丝毫不肯降低速度,她幸好及时的后退几步,溅起的污水未殃及到自己,身边来不及躲开的男子跺着脚骂司机不长眼睛,污言秽语。滴落在脚尖的雨滴一点点满满滑落至脚掌,就像蜗牛在爬行,她并不喜欢这样的感觉。

大概由于晚高峰的缘故,站台上的人渐渐多了起来,连公交也来的快乐。几辆模样一模一样的公交还未停,站台上就开始熙熙攘攘,计算着车将挺的位置,推挤着。她觉得早上去和晚上去没有什么区别,车上早已没有空位,便总是站在推挤的人群外,最后上车。

看上去有些清高的样子,她只是讨厌互相触碰着,距离几近没有,都能嗅到汗水的黏腻。

炸鸡

她是极少时间会在公交上捧着手机的,只是戴着耳机,或随机播放,或根本只是戴着而已,就这样看着窗户。车窗不如镜子能很好的倒影身影,只能看到一个轮廓,黑色填充。车外一闪而过却接连不断的路灯。也有找乐子的时候,数着对面同样在红绿灯前停下的公交里玩手机的人数,也观察过身后坐着的胖的臃肿的女孩满手油亮的啃着炸鸡,女孩旁边坐着的男子侧着头瞥了一眼,回过头就是嘲讽的笑,甚至还往走道的一侧挪了挪。

啊,自己绝对不要胖成那样。她可以预想到坐下来时肥厚的肚腩,弯腰时笨重的身影。

男子在聊天页面上“哒哒哒”敲着字,她低着头瞄了过去。

你知道吗?我身边坐着一个大胖子,他还在啃着油炸的炸鸡!【dog脸】

哈哈哈哈,你快往边上挪一挪,万一胖到你。

早就挪开了,不过啊,胸可真大啊。

你去摸摸,说不定手感很软哦!

别这样恶心我!

原来,这样就是恶心啊,坐在里面的胖女孩并未察觉到坐在身边男子的恶意,仍旧抓着塑料袋,从里面拿出鸡块,指尖油亮,显得很是肉乎。

是呢,都胖成这样了还不绝食,呵呵。

她切换下一首歌,再不看着拿着炸鸡的手。也不再看那仍旧“哒哒哒”

的敲字声。

味道

公交停了几站,上车的人渐渐变少,而下车的却越来越多,也就空出了位置。她坐下来,站了好久得到了休息,应该不会有多少人再上来了吧。

诶,我和你讲啊,多亏你和我一起去买,这两份可是平时一袋的价钱呢,早知道一人限购一份就把孙女带来了,多便宜啊。

刷卡器滴滴了几声,拎着大包小包购物袋的妇女们上了车,大声嚷嚷着怎样会更便宜。

不要过来这边,她蹙眉,微微掩鼻,其中一个妇女像是看准了她一个姑娘家,更是迅速往她这边移动过来,绘着艳丽花卉的丝质上衣,红色的购物袋,盘在后脑勺的发髻,甚至还画着眼线。

果然有那股味道。

在距离她更近的时候她站起身,阿姨,你坐吧。笑的无辜纯良。

诶呀呀,你坐吧,你坐吧。妇女有些为难的样子,可是拎着的购物袋却已压在空出的椅子上。

她并未多说什么,只是侧过身移到了后门边。其实她也听不太清她们说些什么,耳机里的歌手唱的正嗨。

见她并未理睬自己的妇女,讪讪一笑,迅速的坐在自己购物袋压着的位置。

都是隐藏的演员呢。

艳丽的花卉有些晃眼,她移开视线,车外的天色深了很多。

您好

隐隐感到包里的手机在震动,她不太愿意接听,无非是客户或者老板,在震动第三遍的时候她终究还是接听了。

喂,您好。都能化出水的语气。

嗯,是的。又要解释好几遍的同一个问题吗?是不带智商的吗?

好的,好的,这样吧,等您明天会议结束后我电话您,教您这个过程,您看可以吗?觉得自己最近说的最多的字就是“您”呢。

曾经她还暗自嘲笑过另一个女孩子,接听电话的一瞬间,语气温柔的判若两人,像是两面。如今,她也是这样。

磨的连脾气都在渐渐失去。

素面

她搓揉自己的脸,卸妆乳,洗面奶……像是要洗掉附在脸上的面具。

镜子里的她素面,白净。却不明艳。记得她上学的时候说过自己以后绝不要变成那样,粉底厚的吓人,卸妆之后像是整容。一是因为懒,二是因为虚假。

从梳妆台的第一瓶粉底液开始,她从不会化妆到如今甚至可以指出别人妆面的不足,都在违背着那个之前的自己。

所以她讨厌看到自己曾经的照片,一束马尾,素面朝天,笑的毫无顾忌,快要溢出来的青春。就像在指责现在的她。过的虚假,连心情都要隐藏,笑的像个机器,没有人情味。

9:20

早上好,你来的好早啊。对面的水蓝色衬衣的女生啃着包子,洗着豆浆。

没有啦,习惯了。她开机,整理桌面上昨晚的文件。

这倒是真话呢,习惯了。


评论

© 凉桃隐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