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生平安

凉桃隐春

短篇001

  • Take me back to a time when only we knew

第五次。管菀在本子的一整面写下这三个字,扎眼。


  • 诗和远方

在飞机快要降落戴高乐机场之前管菀看到了格子布一样的田野,因为长时间的飞行而沉闷的心情也好转了些。

管菀是借口取材来的,因为她的假期早就被挥霍完了,请假的时候主编刷刷的签了字,拍拍她的肩膀一脸委以重任的样子说什么让她回来开个专栏写,管菀小鸡啄米一般乖乖的点头,然后迅速溜之大吉。倒是她的责编一脸不相信她是取材。

刚从出口出来管菀就听到有人喊她,还是那种分贝很大的。她一点也不想转过身,她为什么要发微博她要来巴黎,骂了自己愚蠢之后管菀拖着行李箱转过来。

“菀,你怎么都不让我来接你?虽然你来过,语言也很好,但是一个女孩子不安全,还有……”师兄接过管菀的行李箱就停不下来的唠叨,“好啦好啦,知道了,我们能不能去吃午饭?我快饿死了。”管菀停住打断他。“okok。“师兄把行李箱甩上车。


  • 盗梦空间

“Ladies and Gentlemen,We will be landing at……”管菀突然就醒了,旁边的人好心的帮她捡起掉落在地上的本子,报以微笑。整理了一下头发和东西,管菀就带上耳机看着飞机窗外。

格子布田野出现在视野里,阴天。

落地,出机场,管菀都是一个人。手机刚开机变待机画面就开始震动不停,等终于停下来了,管菀点看信息粗略过目,基本全是责编的催稿,管菀索性关机,反正也不会有更多的事来找自己。

裹了裹大衣,风吹的脑瓜仁都疼。吸了口烟,管菀决定坐RER.B去BirHakeim站,她想看看那个取景地突然。


评论
热度(1)

© 凉桃隐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