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生平安

凉桃隐春

贺文

千载谢东风

天色刚亮的时候,雨也将停,门前刚砌的池塘也正好满了,嘱咐小童将瓷缸里几条小鱼放了进去,游的欢快,水色清澈,只差漂浮几片绿叶。
因一夜的雨,整个林谷都被洗刷的透彻,肩头被存留的湿气微微打湿,倒也不是很在意。
下山的路有些长,许是因一个人走的原因,石阶的青苔从侧面爬上了正面还需得小心行走。不免着急。
立夏之际想起在石头城的兄长生辰将至,思来想去也没有好的贺礼。只是还未谋面,距离倒也不远,倒不如趁此一看。
几日路途,生怕错过这时日,让车夫加快了些,车夫倒了理解,夜里用饭之后只休息了两个时辰,就借着月色赶路。
到达之时,已是酉时,估计会被他笑说是等着饭点来的吧。
寻人问了谢府何处,左拐八绕的,想着许是要在这迷了路时,却看见了朱红的大门,牌匾上写着两个烫金的“谢府”。正要前去,肩头轻敲一下。
回头瞧见扇面上提着“沉沉无问处,千载谢东风”。
青色的衣,“你倒也找到了这儿?看来你家小童低估你了。”他手伸过接下行李。
“走,回家吃饭。”
“兄长兄长,生辰快乐。”
“嗯。”

图源网络,侵权删

评论
热度(2)

© 凉桃隐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