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生平安

凉桃隐春

Day12
海边有着红衣的祭司在跳着舞蹈,火苗就在夜海点缀光点,海面通透。它潜游而来,驭着鱼群。
渔民跪在香案前,双手握着一炷香,三拜九叩,怀着虔诚、敬畏的样子。
高台上的少女腕系铜铃,双眸轻阖,点点银光环周。
黄金瞳要比银鳞还要闪亮,她盯着它巨大的瞳孔,看到里面原是一身白衣的自己也变成了金黄色。祭司说它是吃人的怪兽,可风调雨顺却要依它。
她踮脚将祭司说能够让它失去能力的白色粉末撒入锅中,念念有词,祈祷能够如祭司所说。如此就不会再有少女夜里轻声哭泣,寻思越过城墙。
可是,她未再次见过它。
狄安娜坐在乳白色牛驱动的空中牛车中向沉睡的大地散发出银色的光芒时,她一人入睡,巨大的石锅汩汩冒泡。早起的时候她旁边的草堆被压的整齐,上面还温热。石锅里面的肉汤都已空空。
她觉得可能那龙的思考方式一定出了问题。还带着藻类的鱼足足有她两个手臂长,只留下藻类之后,第二天洞前就一堆海草,还剩最后一口气的野山羊,被烤的黑炭的秃鹰……
每次她刚要将这些都扔出去时,就看到远远的蹲着的它瞅着自己——就像曾经养过的牧羊犬。
还剩下最后一包的白色粉末,明明上次都已经空了,为何还是原来的样子?距离祭司说来接她时间也只剩下几日了。
它将最后一个羊也烤完之后,她在上面洒满了白色粉末。
“给你。”
诶?她明明没有将有毒的那个给它,可是龙怎么变成了这个样子?
他展翅,银色的翅膀,黄金色的瞳。
“都说了,吃太多太安逸就控制不好,每晚煮给你的一锅肉汤都不吃只得自己吃掉,嗝——要不然你以为哪个龙吃饭还得用锅,嗝——”
“可是祭司……”
“那什么毒药,可能配错药方了吧,还有啊,我不吃人,这陋习几千年前就被废除了……”
“但是,我诱拐少女是真的,喏,就你一个。”
“除了生与死,其他都不能够将你我分开,嗝——”

评论
热度(5)

© 凉桃隐春 | Powered by LOFTER